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院务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科发院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7资料来源:科发院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师德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重大委宣〔2018〕9号)要求,2018年5月24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在220会议室开展师德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敢新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唐红琴和组织委员刘玲带领大家通篇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重大委〔2018〕5号),使大家充分认识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明确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责任主体、工作目标、原则和要求,重点落实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六大主要举措的具体内容。

刘敢新着重强调了建立健全教师违反师德行为的惩处机制,阐述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的“红七条”。

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承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将师德建设要求与业务水平提升相结合;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师德修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要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充分发挥“科研育人”“管理育人”的积极作用。

会上,许果副院长还传达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细则(修订)》的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