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大科学装置工作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资料来源:重庆大学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21日,学校在一教213会议室组织召开大科学装置工作推进研讨会。上海光源工程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陈森玉院士,重庆大学张宗益校长,共建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向导教授,学校科发院、人事处、前沿院、材料学院、光电学院和物理学院等单位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明炬副校长主持。

17AF9

首先,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该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期第三方专业机构综合评审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森玉充分肯定了该大科学装置的独特创新性和技术先进性,并围绕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定位和科学目标、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路线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该项目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培育建设各项工作。

F29A

明炬表示学校下一步将继续组织专家研讨,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大科学装置建设方案。同时,学校将创新大科学装置管理体制机制,加快人才团队建设,并尽快落实研究场地。

F2AE

张宗益作总结发言。他非常感谢陈森玉院士对学校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他表示,推进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对学校乃至重庆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重点支持、全力保障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战略思考,在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上形成新的体制机制,将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共建单位协同发展、服务地方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更好地结合起来。他指出,重庆战略地位突出、科技创新氛围浓厚,要把握机遇,进一步争取国家和地方对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的政策与资源支持。他强调,要认真吸收陈院士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加快优化完善有关方案,尽快组建工程核心团队,推进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