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院务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科发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30资料来源:科发院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科发院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8366621d45064b44447ffb1c69c89.jpg

“守初心,担使命”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职责,科发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严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9月20日-9月27日,开展了为期6天共12次的领导班子理论集中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刘敢新主持,班子成员朱才朝、王开成、杨永齐、许果、谢卫东、康治平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期间,院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重要读本和篇目,并结合每次不同的学习主题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c5b35658f1f433cf80f3368b339808.jpg

朱才朝同志在学习之初即强调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学习时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只有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指引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此次学习要把“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刘敢新同志谈到,我们党是一个先进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本次集中学习,涉及面广,通过此次学习,对祖国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更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是从哪里来,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能做什么。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无私心,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觉悟,要用高格局来审视自己,勇于进行自我革命。

王开成同志谈到,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目的明确,组织的集中学习形式很好,意义重大,是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的很好的途径。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既要脚踏实地,也要有革新的勇气,为学校科研实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永齐同志谈到,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对党的政治理论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要将此次理论学习成果用于指引本职工作,尤其是在国内外科技环境日益严峻的今天,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务实,不搞形式主义,要按需求,分阶段,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在国内外的高校中的话语权。

许果同志谈到,此次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通过这几天的集中系统理论学习,政治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如何将理论学习成果跟个人的本职工作相结合,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此次集中学习对于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创新科技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谢卫东同志在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原文时谈到,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跟得上党中央步伐,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思想和行为的指导,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并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要深刻剖析自己,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处理好“干净”与“担当”关系,勇挑担子,不以权谋私,为学校科研人员服务,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服务。

康治平同志谈到,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形式很好,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我们深刻了解了我们党的建设,政治路线的不断完善,党的绝对领导地位确立的历史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传承创新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通过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思考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就要在如何服务好一线科研人员,如何激发科研人员积极上下功夫。

为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科发院党支部已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把“四个到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组织领导。目前,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已经完成,科发院也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全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务必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把学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