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院务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前沿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10月30日,前沿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在院21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主持,各研究中心主要科研人员和教师代表、前沿院办公室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康治平首先对本次座谈交流会的召开背景和讨论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校交叉学科研究的组织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围绕前沿院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人事和科研部分文件解读、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讲到,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陆续出台了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和奖励政策,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将再次迎来新局面。同时,他对前沿院目前建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各研究中心加快人才引进,真正做到潜心研究,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座谈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研究中心实验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李正国教授表示,中心场地改造和人才引进等问题是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将会面临的普遍问题,并结合该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跨尺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研究团队从实验平台建设、中心建设目标、研究场地等方面,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前沿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依托学院的沟通协调,推动科研人员与依托学院的深度融合。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教师代表也从该研究中心当前建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