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院务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科发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3-01资料来源:重庆大学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科发院党支部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2:30在科发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敢新主持,科发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为了加强对全体党员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和学习,支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组织全体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每天进行学习提高。党员通过每天登陆、看文章、看视频、订阅平台、收藏文章、分享文章、发表观点、考试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及时了解国家大事、时事,对学习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重要的促进帮助作用,意义深远。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敢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2018年度科发院党支部工作情况。随后,全体党员结合本人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点问题、查摆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朱才朝副院长对科发院2018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对此次会议认识上很透彻,思想上很重视。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到位,每个人都做到从自身入手,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三是此次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是一次心灵上的交流,思想上的碰撞,对我们日后工作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研管理要从服务型管理向引领型管理转型,要求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学习提升视野、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对青年人才提出更高要求,要勇于承担更多的工作和责任,更快成长;三是要扩大交流、加强内外合作,做到敢于交流、善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