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院务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科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6资料来源:重庆大学点击次数:

2019年1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8〕173号)的要求,科发院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科发院全体领导、校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康治平参加会议,科发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唐红琴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刘汉龙首先强调了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深刻变化和党中央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出发,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达到相互促进和相互提高。

朱才朝首先代表科发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汇报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的情况;全年在统筹协调学校“1+5”科技创新体系内涵建设,实施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和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培育科研后备人才、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和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代表班子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指出科发院因工作事务多、头绪多,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对工作的创新思考不够深入、业务学习交流不深、开拓创新精神不强、国际化视野欠缺、对新鲜事务的敏锐性不够;新形势下的政策调整变化,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与职工交流得太少,关心群众不够等。随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对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作了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当场对批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表态。

刘汉龙最后总结,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既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更是一个相互提高的途径。他感谢科发院班子和团队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也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做好业务管理工作的经验总结,做好规范化服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拓展与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资源;三是要认真分析和深入思考学校科研发展面临的问题,并组织研讨和提出解决办法;四是要站在全局高度加强学习,明确学校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