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量子材料与器件中心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

发布时间:2019-10-16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中心简介: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简称“前沿院”),是重庆大学于2017年9月成立并作为二级研究单位独立运行,按照“人才特区、创新特区”定位进行建设,是学校实施跨学科合作计划,汇聚创新人才,组建专职科研队伍,创新运行体制机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目前,前沿院已成立“植物功能基因组学”“跨尺度多孔材料”“量子材料与器件”等3个研究中心。

量子材料与器件中心(Center of Quantum Materials and Devices)2019年7月经学校批准成立,中心是以量子材料的制备为基础、以极端条件下物性测量为核心、以理论模拟与计算为支撑、以量子材料器件的工程应用为终极目标的研究平台,旨在研究量子材料中的强关联、拓扑、磁性、超导等量子物性,并探索相关器件应用,最终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国际视野和国际水平的量子材料研究基地。中心的主任是陈仙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际超导材料最高奖Bernd T. Matthias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中心一期建设投资5450万元,启动初期工作经费1300万元,并配套1000平方米实验与科研用房,其中包含300平米超净间。

中心以瞄准前沿,敢于突破,鼓励创新,学术自由为建设宗旨,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申报“国家级海外人才项目”

如果你是:

Ø 具有物理学,计算科学或材料学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Ø 在高校或科研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

Ø 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一年;

Ø 学术新星,希望建立自己的独立研究团队;

我们为你提供:

Ø 丰厚的薪酬待遇:年收入60万(包含税前年薪、地方人才津贴、住房公积金和社保学校缴纳部分的全口径收入),另可享受超出工作任务以外的高额教学科研奖励,重庆市5年内个人所得税减免(地方留存部分)。

Ø 优质的学术环境:评聘为教授,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专属研究生指标;高薪博士后协招;协助招聘青年教师组建研究团队。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千万启动资金

Ø 舒心的生活环境:最高可享受安家费210万(含国家和地方),周边房价低廉,联排别墅不足300万/套,学校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附属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不同研究方向配套经费(含国家+学校+中心)

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STM)

1000

角分辨光电子能谱仪(ARPES)

1000

极低温强磁场(量子输运)

1000

分子束外延(MBE)

1000

超净间及微加工技术

1000

中子散射,数值模拟和凝聚态理论

300~600

以上各条件保证您后顾无忧(高工资+高额安家费+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托+低房价),人力充足(教授+博导+独立研究生名额+协助组成团队),资源充沛(千万启动经费+千平场地),专心科研,撸起袖子加油干!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重庆市还有以下人才支持:

Ø 首套购房契税减免;

Ø 车辆购置税减免;

Ø 市财政每年安排经费用于高规格体检和疗养;

Ø 子女配偶落户重庆,子女入学由户口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优先安排学校入学。

此外,还为您办理“英才卡”,纳入重庆银行VIP客户管理体系,享受专属增值服务,除了九项费用免收服务,还有每年10人次江北机场要客服务,享受专用安检通道、贵宾摆渡车等;不限次成渝火车站/高铁站贵宾厅服务;等等……

若进入国家青年特聘专家会评未最终入选,可纳入重庆大学“弘深青年学者”A岗支持,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年薪45万(全口径统计),安家费60万,200万启动经费。

如果您心动了,欢迎联系咨询:

联系人:周小元、张学锋

电子邮箱: xiaoyuan2013@cqu.edu.cn、zhangxf@ cqu.edu.cn

网址:iais.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