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重庆大学第二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诚邀全球杰出青年人才参会!

发布时间:2018-09-12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交流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平台,加深其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促成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校,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2017年论坛共邀请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2018年论坛现已重磅开启,诚邀各位学者莅临交流!

重庆大学成立于192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学校地处中国第四个直辖市、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市,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起始站点,重庆市被列入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也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和航运中心,美国ABC电视台称之为“机会之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要建设成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这是重庆“两点、两地”的新定位。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文、理、工、法、医等11个学科门类。工程、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和数学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1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8个,教育部研究基地(国际化)7个,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1个。2017年,学校与沙坪坝区政府及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重庆大学附属医院。2018年成立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培育优秀创新人才。

学校正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教师聘用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重庆大学,与我们共创辉煌。

报名地址:http://cquforum.cqu.edu.cn/forum/product/forum/public/page/login.jsp?FM_SYS_ID=forum&tab=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