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2019智博会参展工作圆满落幕:“智”果丰硕引人瞩目

发布时间:2019-08-30资料来源:科发院点击次数:

8月29日,为期四天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智博会”)圆满闭幕。本届智博会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集中展示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等。2019智博会在嘉宾人数、展商数量、覆盖领域、展区面积、专业程度及观众规模等方面均超首届,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843家中外展商参展,吸引市内外嘉宾和观众约60万人到场观展。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与关心、校内相关单位和参展团队积极配合支持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会同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精心组织涵盖智慧城市、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检测等领域36项智能化成果参展,充分展示我校科研攻关水平和创新智造实力。

布展期间,学校各级领导十分关心筹备工作进展,成立主管院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协调、领导相关工作;副校长明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分别带队到展区检查并指导布展工作,确保参展工作有序进行。

明炬副校长指导前期工作

展会上,我校展区始终人头攒动,宾客云集。共接待市内外观众3万余人参观,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对接有合作意向企业100余家。围绕“会”、“展”、“赛”、“论”广泛开展合作。我校积极承办智博会首届中国地方政府治理高层论坛、智慧物联与产业赋能高峰论坛;重庆大学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重庆市经信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创新奇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与重庆活力像素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同远摄影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出版社举办“万物互联”新书发布会。

现场观展人数众多

向外国客商介绍项目

我校参展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肯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彦分别莅临我校展区考察,对我校展区布置及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明炬等也先后到展区检查指导工作,对学校参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作人员向屈谦副市长汇报工作

校长张宗益亲临现场

党委副书记陶举虎到现场考察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了解项目

本次参展工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网、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澎湃新闻、重庆发布、华龙网等知名媒体我校参展工作和智能化成果进行了详细报道,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成果知名度,拓宽与外界合作渠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我校将以高质量的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产业智能化升级,加速“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