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8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交叉研究专项”项目年度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28日下午,由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主办、青年教师科协承办的2018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交叉研究专项”项目年度交流研讨会在前沿院大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校内部分学科领域近100位教师参加了交流讨论。

1B96A

研讨会开始前,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讲到,本次交流研讨会的举办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基本科研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他希望各青年教师能够以宽松愉悦的心情积极融入交流研讨,碰撞思维火花。

随后,本次会议分为“材料与能源”“先进制造与绿色建筑”“人类健康与生命科学”三个主要领域分别开展研讨。项目负责人从研究工作进展、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开展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选择不同领域逐一听取了汇报并进行细致讨论和深入交流。

274DE

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

202D3

先进智能制造与绿色建筑领域

24B1F

人类健康、生命科学与人工智能领域

物理学院周小元研究员表示,参加交流活动后,深深领会了跨学科交流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发现城环学院,土木学院老师的课题领域和自己的科研非常关联,很受启发;日后也将保持联系,深入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对环保新材料的认识和了解,后续将加大与环境领域青年教师合作,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同时实现跨学科科研育人目标。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赢得了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前沿院后续将通过组织更多形式的主题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和沟通桥梁,进一步营造宽松愉悦、协同创新的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