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蔡处长一行到前沿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8年11月7日上午,发展规划处蔡珍红处长一行到前沿院调研我院建设和发展工作。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座谈。

首先,康治平副院长对发展规划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前沿院管理体制机制、近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向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讲到,前沿院是学校“1+5”科研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人才特区、创新特区”定位进行建设,主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聚集海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具有开创性、颠覆性、前瞻性的研究。同时,康院长汇报了前沿院研究中心组建、“引领未来学校发展20个关键科学问题”征集和大科学装置培育建设等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在下一步工作思考中,他表示前沿院将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布局基础前沿领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增长点。

蔡珍红处长对前沿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首先,他表示,前沿院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要牢记两大任务。一是要牢记前沿院的定位和目标,通过汇聚优势资源,积极构建跨学科合作研究平台,加快学校传统学科改造升级,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抓住机遇,主动谋划,齐心协力,科学合理完成学科布局。其次,他希望前沿院要更加注重原创性科学研究,凸显基础研究在科学研究的优势地位,精准发力,反辅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最后,他建议前沿院将科研创新链条与学科专业知识体系对接,将前沿院建设和发展与学校的办学体系紧密联系起来,形成相互支撑、相互配套、和谐发展、有效协同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