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前沿院和科发院组织召开《Nature》学术论文撰写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4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为提升我校科研人员学术论文撰写水平,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2018年5月9日,前沿院和科发院在一大楼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Nature》学术论文撰写座谈会”。《Nature》杂志中国区科学总监Ed Gerstner、开放科研集团大中华区总监Arend Küster,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以及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主持。

刘汉龙对Ed Gerstner和Arend Küster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高质量论文是体现学校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学校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鼓励青年研究人员潜心研究、勇于创新,产出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

会上,周小元和蒋翔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的现状及成果,其他青年代表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进行了共同探讨。Ed Gerstner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以编辑的视角介绍了《Nature》杂志需要何种文章,他认为理想的一篇学术论文需要在某个领域让人感到新颖性和创造性。同时,Ed Gerstner先生还强调论文的宗旨应该是用实验结果展示研究的重要性,不应该过分描述实验内容,并且提供有力的数据与现有研究工作相对比,从而体现出论文的独特性和重要性。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学习到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方法与技巧。同时,前沿院和科发院将加强与青年科研教师的交流,积极组织此类研讨活动,为学校学科发展及“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